close


好像活著就必須面臨很多不切實際的問題

這些問題卻又是關乎自己現實的人生

甚至在生活中也不斷的猜測

不管是他人的想法還是自己的看法

其實再怎麼想也不會有一個正確又肯定的答案

可是卻沒人想要停下來談論任何的事情

有人為了是要就學還是就業而傷腦筋,是因為到了一定的年齡

有人為了努力而換不到好成績而痛苦,是因為別人比較好

有人為了付出而換取不到愛情而怯步,是因為被傷了兩次心

有人為了愛誰而左右搖擺不定,是因為兩個都割捨不了

有人為了下一步該如何起步而駐足,是因為第一次談戀愛

有人為了愛情、友情又或者親情,還是無趣的生活

開始想東想西,想著如何換取一些自己不知道的資訊

這都是現在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些人

也許我沒有很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但是我卻很在乎身旁的朋友要的事什麼

也很懂大家的煩惱

只不過是要求平等的愛,等價的人生

但同時,沒人察覺到

我們被自己和他人的眼光、價值觀所束縛

好像楚門的世界

被「他人想法」的這道隱形的牆給困住

其實,靜下心來想想,決定的權力、能力在於自己

想再多,也是外來的意見或內心的迷惘

不論『任何』事情都有解決的方法

只是看你要不要去做、要不要這麼想

明明喜歡一個人卻一直問自己『她愛不愛我』

答案是?去問不就知道了嗎?

左選右選曖昧的關係,哪一個才是最愛的人?

答案是?停一停再做選擇吧!

繼續升學還是繼續工作,二選一的人生

答案是?做好你現在該做的事就好了

努力到最後,別人卻得到的比我好

答案是?你怎麼知道這個結果對你比較差?

停下來,開始猶豫如何踏下一步?

答案是?怎麼不問問信賴的朋友?

對我而言

朋友在生活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我不吝嗇給予關懷和鼓勵

也希望同等的付出

當然,現實的生活怎麼會有人付出不求回報

也同時,哪有人會無怨無悔的付出

「不過只是個朋友」

但是我卻滿心期待能有單純沒有偽裝的友誼

也許這樣很傻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漸長的關係

就連最近

小朋友也開始帶起面具生活

給予真心的對待和體貼

回應的儘是懷疑的態度和企圖的味道

大家都給自己設了限築了牆

一走出城堡時,又迅速的帶上面具

擋住了朋友之間的交流、溝通

其實最能解決問題的不是自己

與其把問題留在自己內心深處無力解決

倒不如與信賴的朋友一起分攤

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你的問題而離開你

反而因為一起解決問題的過程更緊緊靠近

但是一般的防衛心卻阻隔了你我

事實上,朋友的相處不該隔了一道牆

而是建立一座橋樑

彼此也不該在橋樑上生活、建立友誼

到對方的心裡去走走,互相信任

很多的問題也可以因此而解套

為你扮演朋友角色的人越多

你的問題越不容易困擾著你

也許我擔心別人的事情往往比擔心自己的多

我總認為,很多事情都可以找我一起解決

不覺得,問題往往不再是問題

開始覺得處理問題的過程變得有趣多了

而且,問題一定可以找到答案

不論是複選還是單選題

只是你得到最後的結果後

是不是能接受這樣的答案?

一直有人告訴我

「為什麼我一直努力一直辛苦,得到的卻只是這樣,一點都不公平」

但是,我認為

在你努力的過程中

答案應該早就不是唯一的價值

該評量的是你在過程中所學習到的一切加上結果

是不是比你付出的還要廉價?

所以真正的努力不該因為最後的結論而否定

做不出實驗數據,不是找不到最好的方法

而是證實這些方法都不是最好的

這才叫做等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