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開始的聽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時

興趣並不大,也可以說單單知道是布萊德彼特主演的電影

但是身旁的人一直在說:「好想看唷!」

同時我也開始探討本部片的可看性

當我弟說:「這部是描寫一個人由老轉變年輕的一生」

讓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題材

也開始引起我莫大的興趣

當天便看了這部大家很期待的電影

只是,他實在有點長,將近2個半小時的片長

不過,一個人的人生,絕對不是2個半小時就能解讀完成的




一切的開始源至於1918年,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

一個掛在車站,逆時針移動的『鐘』

一位希望時間到轉而回到過去的鐘錶工匠

完完全全的表達班傑明的時空背景

這是一部悲劇,卻充滿溫馨與感動

如果,人生是倒著成長

會不會實現每個人希望變年輕的願望呢?

我喜歡裡面一位教他鋼琴的夫人對班傑明說的一句話

「越來越年輕,意味著你要經歷越來越多你愛的人離你而去,這還真是個不小的責任」

但是接下來的話,更讓我驚訝

「班傑明,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

死亡是班傑明『家』中的常客

當越來越年輕的他,遇上越來越老的人們

時間往後推移的不是歲月,而是一段段人生的回憶

在劇中班傑明對黛比說到「不管是越來越年輕還是越來越老

最終都是要有人照顧,難道你可以同時照顧我們兩個」

好像生活一定有一定的問題存在

不能永遠處在完美的階段

好像布萊德彼特看著鏡中的自己與凱特布蘭琪

說道:「我想記住現在的我們」

沒錯,再怎麼變化,人還是會有交會的那一刻

然而最要緊的是如何把握眼前的一瞬間



片裡的布萊德彼特真的是越變越帥

奇妙的感覺是由老而帥

而不是一般慢慢的看他長大

卻同樣的讓我期待著他人生精華的那個時間點

我一直再想

如果逆著成長

那你的人生不就是被固定了

一段人生最後的終點一定是零歲

是不是固定了你人生的長短了呢?

凱特布蘭琪在片中的角色是不可或缺的

也證明了,人生是不可重來的

如班傑明所說「如果每個階段有一點停留,也許事情就不是這樣了」

但是,美麗的她依然回到班傑明的身邊

雖然結局不算美好

我想,他們還是共渡了最後的時光

直到他永遠的閉上雙眼



『一個改變他一生的人』

我時常在想

除了我的家人

還有誰是改變我一生的人?

不知道

也許年齡還未到緬懷過去的時間

也許我還沒有一點成就

又或許我生命中的貴人還沒有出現

但其實,在我生活周遭的人

哪一個人沒有影響到我的人生

又或者,哪一個跟我擦肩而過的人

實際上他的舉動已經為我的人生貢獻了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