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過了將近一個多月

我卻才開始著手我的網誌撰寫

總是說沒時間很忙,但,總歸一字就是『懶』

對了!上面那個是某個網站上測的『今年的漢字』

(不是懶唷!不過也因為太懶了,所以要我好好修行吧!)

好吧!這次引起我想書寫的慾望的是禮物這個東西

為什麼突然講到禮物呢!!

第一點,2月10日是我弟的生日,當然開始要想禮物

第二點,2月14日好像剛好是大年初一,禮物可不該是巧克力吧!

第三點,妙一直拿公司的小贈品當禮物給我,不是不好,只是那個感覺不太一樣

總和以上三點,贈送或收取的禮物百百種,每次到送禮的時候總是想破頭

但是,我弟的禮物想好了,而且我也給自己買了一個(因為我也很想要)



不貴,但是很新奇,雖然過沒多久就會自動在角落消失不見

但是,我弟就愛奇怪的東西,這個很好打發!

所以說,『選擇禮物是要讓人提起興趣的』

當然這是一定的基礎,將別人不愛的東西當禮物,你應該是想惡作劇吧!

送禮來說,很忌諱的是拿自己熟悉環境的東西當禮物

也許你看到了會想拿一個送人,當然我也是喜歡送自己隨手可得的東西當禮物

但是,當你常常拿到同一類的東西,又不實用的,最後也是會回到抽屜的角落

所以說,『禮物最好是常常可以用到,又不見得會離視線太遠的』

當然這點大家都會想到,所以禮物不外乎是杯子、皮夾、皮包或飾品

然而,男女大不同的情況下,禮物有時候會變成是件很棘手的問題

我對女孩子想要什麼禮物也總是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總不希望每每重複的禮物)

但是,還是先從女孩子來說,而且要分為幾個角色

普通朋友,其實普通朋友也不是一定要送,但是你想要近一步的交往就要花點心思

廣義來說,女孩子收禮物是看感覺的,如果她本來就對你有點距離,甚至沒感覺

我想,禮物是越小越好,卻要越用心,畢竟是要她記得你的好,不是你的禮物

(如果你是讓他超級反感的話,請去問把妹高手吧!這對我有點難度)

當然不是說禮物就一定是越小越好,當你跟女孩子是很好的朋友,甚至是情侶關係

禮物的大小有時候不見得是最主要的,種類和用心可能更顯得珍貴

因為這個時候是反過來的,應該要希望的是她看到禮物就想起送禮物那個人

這時候可以從平常相處的時候,猜測出她的習慣或者是興趣,尤其是想要的東西

別忘了,『卡片』可是最重要的東西!!

也許卡片真的很沒用,看了一下就不知何時才會再翻開它,但是,它卻常常是用心的指標

所以,送女孩子東西『最重要的是感覺』(錢多的話你想送什麼就送什麼吧~有錢人不適用這條)

接著是送男生禮物,可以分為男生送男生,女生送男生兩大種類(這裡不以特殊關係多作撰述)

男生送男生禮物,通常生日禮物是最常見的(其他還有什麼時候要送?結訂婚?)

就一般男生來說,其實沒有很期待男生朋友會送什麼禮物(我就不常收到男生的禮物~淚~)

也不是說不期待,只是女孩子送的可能會比較吸引人,重色輕友是一定的,畢竟是男人

但是,男人也是有義氣的,其實你送什麼他都會很高興有你這個朋友

(最近艋舺很有名,偷用一下)

但是,女生送男生禮物,我總覺得有個很奇怪的地方(請原諒我用男生的立場闡述)

女孩子送的東西,不外乎衣服、圍巾、卡片或是她們自己覺得喜歡的東西

有時候會忘記,這份禮物是送給『別人的』

當那個別人是另一個女孩子時,禮物常常是很OK的

因為,女孩子之間總是有共同的興趣或喜歡類似的東西

當然買自己喜歡的送朋友,朋友也大部分會喜歡這項禮物

然而,今天別人這個對象是男生的時候,禮物卻絕大部分是不合適的

例如我曾經聽過有個女孩子買件T-Shit,上面的圖案是女孩子最愛的海綿寶寶

但是,男孩子卻開心的收下,然後一次也沒穿過它(我沒有歧視海綿寶寶唷!)

也有過,女孩子買了自己覺得真的超好看的包包給男生,但是,男生卻很不愛那款包

這時候,我想提醒女生一件事,『禮物是拿來送人的,給自己的叫慰勞品』

雖然我也知道女孩子也都是很用心的在準備禮物,只是方向搞錯了而已

當他喜歡棒球,你陪他去看場棒球,真的比你送他,『你』覺得好看的棒球手套來的好

喜歡玩什麼,陪他玩,有時候比你買個你不懂的設備來的好很多

也可以常常注意他曾經說過他『想要』買的東西,老實說,男生真的比較現實

當他說我的相機缺個8G的記憶卡,就是他真的想要

(只是要記憶卡而已,別買台相機阿,不然他剛好又討厭你買的那個品牌不就遭了)

所以,男生真的很好養,只是你常常餵錯東西而已(都餵自己想吃的...)

最簡單的是帶他去看他到底喜歡什麼禮物就好了,這樣往往不會買錯或不喜歡~~

不過,總而言之,禮物還是百百種,什麼才是最佳禮物??

我想,有紀念價值的,最好隨手附上卡片一張~

最佳禮物~沒有~

因為只要你好好的想過收禮物的人『想要什麼東西』,那你送的就是最佳的禮物了



這是新的UNO的產品~~很有趣~~(是廣告引起我的興趣)



這就是我送我弟的禮物<雖然有可能不是只有這一項禮物~~



昨天妙給我的東西,挺可愛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