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公事去了趟八里,然後又趕著四點要到九份,沿著淡水河岸,開著不太好開的Yaris上了五股交流道,沿路上盡是一台台緩慢的大車,左閃右閃的,說實在的,我上司開車實在是有點糟糕,油門像是踩著節奏般,忽快忽慢,好不簡單到了八堵下了交流道,順著62快速道路前行,好像最近加了不少的測速,時速真的沒辦法飆的太高,記憶中,剛開通的時候,速度倒是可以開的挺快的。


過了最後的隧道,眼前映著的是廣大的海洋,濱海的景致還是同樣的遼闊,看到熟悉的陰陽海後右彎上金瓜石的後山,古蹟般的煉銅廠悄悄的聳立左側,順著蜿蜒的山道經過弟弟念了三年的國中,天空很藍,耀眼的太陽,九份老街就在前方,停下車,開始尋找豎崎路15號,因為沒有說明的很好,所以跑錯了地方,多繞了不少路,汗水沾濕我的襯衫,滿頭大汗的我走進九份觀光發展協會,裡面的人都非常的親切,雖然我們遲到了滿久。


辦完公事後,我也沒有很想在九份逗留,其實時間已經很晚了,回到台北應該七點多跑不掉,但是,其實心裡還是很想買些東西送人,然而,想送的人卻不知道該不該送,買回家,九份已經算是很熟悉的地方,也沒必要了,結果真的就只為了公事走一遭,下次應該是鶯歌了,應該還是同樣的心情,卻空手而歸吧。


晚上,當兵時認識的小兵,內耀,好久沒有聯絡了,前天突然傳個簡訊給他,也很難得的昨天有了回覆,剛好要來北藝大看戲劇戲的公演,所以我也去湊個熱鬧,表演的效果不錯,就是台詞有點糟,雖然身邊的人直說看不懂在演什麼,但我倒覺得戲劇的張力不錯,不過因為他們真的看不太懂,所以我們也早早離開了。


下個地點,又是我熟悉的士林,但是,經過這晚,我真的懷疑我熟悉的程度,他帶我進去一個需要敲門才能進去的秘密場所,裡面是什麼,只能說是賣服飾的,其他就是秘密了,接著他告訴我有家很好吃的涼麵,我以為我吃過士林不少家涼麵了,但都因為不好吃而懷疑網路上寫的美食,結果他推薦的那家,的確味道不錯,讓我買了一盒帶回家。


12點回到家,發現這樣晃下來,好累,對於明天還要上班的人來說,每天這樣,年紀越大越有深刻的體會,但是,我不想拒絕任何邀約,總覺得,錯過了,下次就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總是,那麼的不安於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