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淡水大拜拜,因為清水祖師聖誕

也因為很久沒去湊樂鬧了,所以在端午的當天晚上就跑去看祖師爺『暗訪』

真的很樂鬧,人潮擠的水洩不通,還有裡面扛轎的人『打』了起來

可能平常對立就看不順眼,突然有個機會就發洩出來了吧!

結果,當然是打了一下就被架開了,也該想想今天是什麼日子吧!

晚上的,盡是炫麗的燈光和刺耳的樂曲聲,把淡水點綴成一座不夜城

當然,煙花四散和鞭炮是少不了的重頭戲

好玩的是,大家看著道路中間的煙火大砲,好奇的向前探望,人擠人的推向前

沒想到,當火源點上後,原本圍觀的人群瞬間淨空

眼前的煙火秀,是我看過最接近,也最盛大的,足足有20分鐘左右的大型煙火

頭上點點飛落的炮杖與濃濃的白煙,好似大雪紛飛的感覺,只是,其實很『熱』

最後看了『官將首』的陣頭,真是令人驚豔,有點大開眼界的感覺

整個晚上待了5.6個小時,就先回家了,不知道整個陣頭到底持續了多久

我凌晨應該有的!


隔天,就去祖師廟拜拜,因為農曆正月初六才是聖誕,昨天才只是前導而已

所以今天才示重頭戲

所有的大將軍都出來了,發現原來昨天的只是小CASE

路上還有『血淋淋』的乩童,鍾魁將軍和身邊的小鬼,應有盡有

還有看了鑼鼓陣,舞龍,民俗技藝表演,好多好多

當然,花車和扛轎是一定不能少的

七爺八爺,土地爺爺,還有電音三太子,八家將,財神

真的從日正當中開始到燦爛煙花,整天熱鬧的不得了

其中,晚上的時候,發現有台大型拖板車竟然開進了淡水

板車上載的東西上片覆蓋著藍色的帆布

仔細瞧瞧露出的縫隙,臉面一根一根的豎立著

原來,車上滿滿的是『大型煙火』,還真是大手筆

待板車停妥定位後,有經驗的我,開始尋找最佳的攝影點

當然,遠遠的又涵蓋全景的點,已經不被時間所允許

因為,停妥到燃放的時間只有幾分鐘而已

震耳欲聾的轟然聲響,照亮了整個淡水的夜空

美麗的綻放曲線,接連的施展開來

為我今天的『遊街』活動作個階段性的結束

因為,今晚,他又不知到要持續多久了

幾乎,把一整年沒放的煙火和鞭炮,一次性的全放完

而我,在昂貴的煙火盛會結束後,帶著滿載的相機開心的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麼熱鬧的大活動(這次應該是放連假的關係)

明明,每年都有,而且還在『隔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