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5299974

今天參加淡水鎮工商婦女聯誼會舉辦的健行和摸彩

是他們20週年的系列活動之一

『母親節-陪媽媽歡樂健康遊古蹟』

路程是由淡水的藝術川堂開始走

接著走到小白宮,說真的,淡水我這麼熟

但是卻第一次走進這個叫『小白宮』的地方

參觀了一下裡面的裝潢設備和歷史簡介

原來,他可是以前淡水海關稅務司的官邸

裡面有好多的『玉』裝飾品,果然是中國風

http://chwk.huwei.com.tw/p1/p1a03c.htm

http://www.tshs.tpc.gov.tw/tai2_16.asp?H1m_sn=8

對了,現在的健行摸彩還真是『防詐騙』

到每一個景點就要蓋一次章,以示證明

還好我們一不小心就變成最後面,畢竟又不是比賽

所以在蓋章的時候,就都不用排隊了

 

接著在裡面逛了逛就繼續的延著路線前進

來到的是一個非常著名的景點

記得,上一次進去的時候應該是小學階段的事情了吧!

相隔10多年,又來到著名的『紅毛城』

還記得歷史課本裡,他好像叫做『聖多明哥城』

http://www.tshs.tpc.gov.tw/tai2_16.asp?H1m_sn=2

這個時候,腦袋裡突然間跑出一個名字『熱蘭遮城』

這?是什麼地方阿?果然我的歷史不太好呢!

不過,既然來了紅毛城,就開始複習一下淡水的歷史了

看了好多的古物,最令我好奇的就是槍砲刀等武器

突然間,思緒又回到當兵的時候,砲校的階段

記得,幾個砲校同學在台南參觀古蹟的回憶

還有隔壁班隊的同學,竟然在古砲前跳砲操

想想,真是很有趣的經驗和回憶

接著看到在紅毛城裡的牢房

又讓我想到去年夏天的時候,和家人去的高雄西子灣-英國領事館

走過狹小的隧道,鑽來鑽去的地道,昏暗的牢房

說真的,荷蘭人的囚犯可能比英國好很多

那紅毛城的可是又大又明亮,而且還有『中央廚房』等設備呢!

逛過了紅毛城

發現,後面好像其他的參加者了,哈,我們逛的好慢

趕緊走向下一個景點『滬尾砲台』

http://www.tshs.tpc.gov.tw/tai2_16.asp?H1m_sn=5

滬尾就是淡水的古名,我想這應該算是常識吧!

逛進了在小山坡上的滬尾砲台,發現,怎麼都看不到砲的痕跡?

至今留下的是搬不走的遺址

看到入口匾額上的題字『北門鎖鑰』,竟是『合肥劉銘傳』

好耳熟,又肅然起敬的人物,這個歷史人物我有學到!

不過,我現在才知道他是安徽合肥人氏

看到名字前面再加個地名,只讓我想到另一個人『常山趙子龍』

哈哈,趙雲就又是題外話了

繼續看著高聳的城牆,和沒有圍牆的內墎

感覺好像去年在高雄旗津看到的『旗後砲台』

同樣的是,只留砲台不留砲,如果不加以說明

來到這些地方,應該只會看出是個『古蹟』,而不知道他的前身吧!

悠閒的繞了繞方形的建築

驚覺,我好像沒有帶相機來!!!

好吧,今天是健行,帶了就不知道11點能不能走完了

順著下坡走進了忠烈祠

好像,不算是古蹟或是景點,而且大門深鎖

偶爾,門前階梯上的小狗還伸伸懶腰

原來只是借用前面的廣場

看到廣場上的活動舞台,『三芝』來的

這,不就是,上次『大道公』生慶典的那台嗎??

接著又看到舞台左邊擺了21台的腳踏車

5台是淑女車,16台是一般的腳踏車

舞台右側放了堆高2公尺的禮品

今天我的目標是那個21吋的液晶電視!!

11點一到,開始抽獎了~緊張的時刻到了

腳踏車是偶爾送出一兩部,開始抽獎不到5分鐘已經送出3部了

但是,我的內心暗叫一聲,『還好~乎~』

因為他一開始送的是三輛『淑女車』

然後抽到第五輛的時候,我爸的名字從會長的口中念了出來

喔!!中獎了!!

 

哎呀呀,話說,我爸每次跟我們一起的時候籤運總是這麼好

家裡還有一台腳踏車,也是前一次關渡辦抽獎的時候,我爸抽到的

小學的第一台紅白機,還是我爸陪我去參加園遊會中獎的

 

這時候,第一個反應是『還好不是淑女車』

接下來是,『等一下誰要騎回家?』,然後是『我比較想要電視』

當然,中獎的喜悅還是不會少!的確是挺開心的!

但是,接下來的就都沒中獎了!

突然間,又聽到熟悉的名字!喔喔!表哥中獎了!!

姨丈跑去領了兩包東西回來~定神一看!

原來,是兩包米,而且還是小包的唷!我看一包不過三台斤吧!

怎麼,他是嫌表哥的飯吃太少了嗎??

抽獎到尾聲,聽到表弟的名字,是?電風扇阿!

電風扇是比兩包米好很多了,不過我比較想要吹風機!哈哈!

然後,一直到最後的電視機,幸運之神都擦身而過

最後一個抽獎號碼是00170,突然間聽到一個阿婆說!

『ㄟ~170喔!哎呀!哇系107捏』當場我快笑翻了

散會之後,我們感覺肚子好餓

就到附近買了『黑店』的便當來吃

不要誤會唷!他的名字就叫『黑店』,而且聽說挺有名的

這時候發現,中午的淡水好多人,腳踏車也是多到不行

 

吃完了便當,就叫我妹把新到手的腳踏車給騎回家

淡水到關渡,應該不遠~而且,算是飯後的運動囉!

ps.腳踏車有瑕疵,座墊有點壞掉了說!不過,獎品嘛~算了囉~

 

其實淡水有好多東西可以逛逛走走

認識淡水很久了,知道的地方也不少

但是實際的逛一逛,認真的像遊客一樣去走,卻很少

有時候停下來仔細的看看身邊的東西,也許會發現平常不一樣的一面

偶爾就放慢腳步,細細品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