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 

聽起來不像是一部功夫武打的電影 

聽起來像是一部浪漫愛情的藝術片
 

不過裡面的內容,貨真價實的讓我眼睛一亮
 

繼上次看甄子丹的電影是「畫皮」的時候
 

而這次的演出,把武學發揮的淋漓盡致
 

然而沒有想到電影會是這樣的一個開頭
 

一家三口吃飯,有人來切磋
 

「我在吃飯呢。咦!你吃了嗎?」
 

畫面一帶,轉入四個人進餐
 

下一個鏡頭,兩位大老爺們酒足飯飽坐在那寒喧
 

「我家的飯菜怎麼樣?」
 

暴雨前的寧靜,愜意,自在,放鬆。
 

然後,吩咐下人
 

「碗盤先別收了,關門」
 

一切的一切就由這裡開始
.....  



這部電影,有點讓我搞不太懂
 
到底是葉問厲害呢? 

還是甄子丹厲害? 

在電影一開始,充滿著一種氣氛 

『和諧、融洽』 

雖然大家都知道葉問是最厲害的 

但是個大武館還是相安無事 

而葉問是個淡薄名利的『武癡』 

我不太了解他的背景 

但是看得出來,至少是個不用工作的家庭 

所以對武術也專心至致 

不求最強的名號,只對『武』有著堅持

以廣州佛山為背景

講到廣州佛山,大部分的人有印象的應該是

『黃飛鴻』吧!因為我一開始也是

當然,廣州地處南方,為南方的武學重鎮

那麼,南北難道不會有『交流』嗎?(踢館??) 



當然,再來是

樊少皇扮演的北方「金山找」來挑戰 

一堆人找到最強的葉問家中

不喜歡丈夫打打鬧鬧的葉問妻子忍受不了(熊黛林飾)
 

只留下了一句話

「不要打破東西」
  
就開始了南北對決(其實並沒有刻意醜化北方)
 

然後,打著打著弄壞一個盆栽 

葉問皺了眉 

一句「我賠」又繼續了動作 

這時小兒子騎著車出來丟下一句 

「媽媽說你再不動手家裡東西就都要打壞了」 

這樣的幽默,我在最近甄子丹的戲裡很少看到 
所以,我笑了 

電影裡面隱藏著很多小小的幽默

感覺上很不一樣,很有新鮮的感覺  



熊黛林飾演葉問妻子

我不太知道劇中的名字

她把有點鬧脾氣的感覺又不會太妻管嚴的角色

詮釋的相當不錯

網路上好像說是郭富城的前女友

演還不錯,戲份不多,但卻不太像花瓶



很久沒看到樊少皇了


最記得很久以前的『力王』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

雖然是很血腥的一部電影

但是印象很深刻

最近就是『少林殭屍』的天極

和『功夫無敵』裡面的石三郎,真是很糟的電影

但是,這次在葉問中

感覺他的拳法是一種硬底子的拳路 

而且,把驕傲和傻的那一面展現的相當的好


之後,當起了山賊

很充分表現出粗礦的個性

當然,這都是日本侵佔中國南方之後開始的



日本方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