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陳嘉上


演員:周 迅、趙 薇、甄子丹、陳 坤、孫 儷、戚玉武

上映日期:2008年12月5日

根據中國古典名著《聊齋誌異》改編



故事大綱 Synopsis

秦漢年間,都尉-王生(陳坤飾)率領王家軍在西域與土匪激戰中



救回一名絕色女子,並帶回江都王府
沒想到這位美女竟是「九霄美狐」小唯(周迅飾)披人皮所變!



她的人皮必須靠服用人心維持,所以小唯的追求者
一隻沙漠蜥蜴(戚玉武飾)修煉成的妖---我覺得很像變色龍



每隔幾天便會殺人將其心取出供奉給小唯享用
以表達對小唯的愛意,江都城也因此陷入一片恐懼之中
而小唯因對王家軍首領王生的勇猛英俊萌生愛意
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容(趙薇飾)的地位



王家軍前統領龐勇(甄子丹飾)武功高強



曾與王生、佩容情同手足,並暗戀佩容,之後佩容嫁給王生
龐勇便辭官出走成為流浪俠士
佩容發現小唯愛戀自己的丈夫,並覺察到她妖的身分
於是暗中求助龐勇,求他救助王生
在龐勇與降魔者夏冰(孫儷飾)的明察暗訪下



「九霄美狐」的真實身份逐漸暴露……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8/PaintedSkin/PaintedSkin.html

上面是網路上節錄的文章

會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因為《聊齋誌異》

光怪陸離的電影對我都很有吸引力

但是對於聊齋,有的不單單是神怪的吸引

愛情更是其中深不可測的影響

而畫皮應該不是新題材的電影了

我印象中以前應該就已經有拍過了

只是現在又在一次重新拍過

但是這次的演員內容正是我想看的

幾乎是衝著甄子丹周迅而看

在劇中的甄子丹其實份量並不算最重

之前他演過的電影都是飾演武功高強的角色

像是近期的七劍下天山、龍虎門、殺破狼、導火線、英雄等等

不過我也很喜歡年輕時候的他演的一些戲

在畫皮戲裡也是把他定位為一個很厲害的武打角色

但是在斬妖除魔的功夫上面卻實在不行

而且劇中的甄子丹不像最近的電影一樣描繪的很帥氣

反而在很多感情的部份凸顯他羞澀及激動的情緒

不再只是單單在拳腳部分下功夫

開始多加了誇張的臉部表情,當然還是很帥



不過最重要的角色當然是周迅飾演的小唯

我想絕大部分的人看了這部電影

應該會覺得周迅將角色詮釋的很好

而且周迅實在是太漂亮

我也正在被迷倒當中

無論鏡頭前的周迅是清純可人還是嫵媚誘人

生活中的她卻總是真誠待人

周迅很真」這是與她合作過的導演對她最深刻的感受

就連記者們也都這麼誇她

的確,周迅不是那種矯揉造作的人

她呈現給你的永遠是她最本色的一面——真誠。

而在劇中周迅精湛的演技

同樣使我深深為他著迷

如果我是蒲松齡先生筆下的角色

我想應該也是為九霄美狐拜倒的其中一人

這只能說周迅扮演的狐妖實在是攝人

在劇中周迅為了拍攝幾近全裸

真是令人敬佩他敬業的態度

然而在角色的著墨上一丁點兒也不馬虎



不管是在溫柔婉約的對待陳坤飾演的王生

還是與蜥蜴精戚玉武頤指氣使、傲慢的神態

又或者在眾人面前楚楚可憐的模樣

甚至是傷心欲絕的面容都詮釋的微妙唯翹

不禁讓人深深為他沉入戲中的角色

至於現實中的她以清新亮麗、精緻飄逸

既古典又現代的氣質吸引了眾多導演的目光

更以她不做作、不虛偽、不掩飾、不躲閃的演技征服了許多挑剔的觀眾

那雙明澈的大眼睛,如夢如幻

既有著不食人間煙火的空靈

又有充滿鄰家女孩般的親和力

曾與中國多位名導演合作

包括陳凱歌的風月、荊軻刺秦皇

近期的作品有明明夜宴如果‧愛、抹茶之戀味、戀愛中的寶貝等等

不過我還滿想看「明明」這部電影的







雖然周迅在畫皮中飾演讓人又憐又恨的狐妖

但是在最近開拍的電影「蘇乞兒

是周迅一向甚少嘗試的古裝動作片

而且在劇中也不再會有第三者

不過男主角是趙文卓

感覺上跟蘇乞兒不怎麼搭的樣子(真難想像)

不過我們就等等看他們兩對戲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不過周迅的的很美、很媚

所以也希望大家能看看這部電影『畫皮 ( Painted Sk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