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在中午休息吃飯時間,一位同事在四下無人的時候偷用我私人的筆電

當我一個人先回辦公室的時候,看到他坐在我的座位前

我馬上我問他『為什麼未經允許動我的電腦』,同時,他說我的電腦裡有他的『機密檔案

還show給我看是哪些檔案,我繼續問他憑什麼可以動我的電腦

他說,有人告訴他有人在使用這些『機密檔案』,所以他來查我的電腦

然後果真查到這些檔案,而且連加密的檔案都有

他開始打手機告訴很多業界人士說我偷了這些檔案,這些事情一切『與他無關

當下我十分的生氣有人擅自使用我的電腦,還指責我偷了他的東西

然後他打完電話後,馬上告訴我說『如果要證明自己的清白就把檔案刪掉

因為當下非常的生氣,還沒仔細看清楚是什麼檔案,也急於證明自己的清白

所以『就刪掉了檔案

(當下還沒想到是他放的,因為平常他給了我一堆檔案,當他不承認,這些檔案就變竊取而來的)

然後繼續與他的爭吵,並使用手機的錄音程式將後半段的過程記錄下來

(同時還有兩位同事陸續回來,當然,兩位都沒發言)

但事後想想,我明明就沒看過那些檔案,去查路徑就知道是他偷放進來的

而且可以合理的懷疑,應該是他還來不及離開我的座位就被我發現了

然後,惱羞成怒直接『做賊喊抓賊

但是,我覺得這樣算是運氣很好,因為,如果他真的放成功了

再等到大家回來,叫我打開電腦給他看,當搜到這些檔案的時候,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首先,我要反省『兩件事

第一,為什麼我可以這麼散漫,出去不管幾分鐘,電腦還是要上鎖

         被人有機可趁是我不對

第二,不冷靜是我做的最糟的一件事,一被栽贓就開始慌張

         怎麼不冷靜想想電腦怎麼會平白無故多了他的檔案呢?

 

次日

公司的經理來詢問事情的狀況,公司經理是很挺我的,無奈是他不能直接指責,只能當中間人

但,『那個人』直接告訴經理一句馬上令我生氣的話

他說『有個人手腳不乾淨,讀完大學還可以這麼不知恥

我回他『你說誰手腳不乾淨

他說『我又沒指誰,你想要自己跳進來我也沒辦法

(我還是太衝動了...)

他說他已經把我註冊了(他有我的一些資料)

還說,TOSHMS驗證的單位都知道我的名字,我已經被列為黑名單

接著,他繼續說了很多刺激我的言語,甚至是別想在業界生存之類的

(旁邊的同事壓著我的手,叫我不要中計

而經理一直叫他不要這樣說的同時

他說『你是不是想插手,那你來這裡做,我走!

之後連說了很多同樣的話,經理知道沒話好說就要走了

(經理說因為臨時沒辦法找人補這位置,不然他要走剛好省了資遣費)

我去送經理的時候,我同事後來告訴我

他剛剛威脅她

妳是不是要幫Steve背書,要的話我就叫對方直接找妳!』

之後,他繼續打著電話,一個恐怖的炸彈就在我們的辦公室中

我跟另外兩個同事與他,畫了條隱形的界線,他的世界充滿了疑心與猜忌

我們則被他監視著,不過,我們知道把自己的電腦上鎖

而他,早在一個月前就自行鎖上另外那台公用的電腦

 

星期一

連絡上『那個人』曾經待過很久的基金會,我和同事趁著中午的時間前去拜訪

裡面的經理很客氣的接待我,還問我們為什麼會用這個人,應該要知道一句話『疑人不用,用人不疑』阿!

我一告訴他我姓華,他就知道全名,但經理卻說他完全不知道我們發生這件事

是底下的承辦人剛剛告訴他的,所以,『那個人』已經跟基金會的人通過電話,而且應該說了些什麼...

經理說他們裡面有一位我的學長(我很懷疑,為什麼會知道我是什麼學校的,看來『那個人』洩漏了我不少資料)

接著進入正題

經理告訴我,『那個人』在裡面工作了12年,一直以來都同一個職位

大家都知道他的『素行不良

我問『為什麼明知道他這樣還可以讓他做那麼久?

經理說『其實,只要沒犯什麼大錯,也不會把他趕走

經理繼續說,『那個人』曾經有一整年的時間沒接過業務,完全只是來辦公室..

後來,只好請他走路,但是這個決定卻讓基金會惹了一個好大的麻煩

因為,他後來捏造了一些事情來抹黑,讓整個機構跌了好大一跤(經理說,事情點到為止不能詳述)

然後我告訴他我遇到的麻煩和事情的經過,接著他說,他剛剛有聽到承辦人員講了我一些事

我詢問他的結果是...『那個人』聯絡了很多人(其他協會和不清楚的人)

說我的名字,並且說我有多麼的手腳不乾淨,要小心我會『招搖撞騙』之類的...』

接著

我打開我的筆電(雖然我把檔案刪掉了,但是我的電腦都有安裝資料復原程式,不過我不會復原那些檔案)

將搜到的檔案名稱給經理過目,經理看了說『這些檔案是『那個人』根本沒經手過的,他也不該擁有

我說『這些是什麼資料,TOHSMS的資料嗎?』經理說『OOXXOOXXOOXX(以上機密)』

還說『他根本沒辦過TOHSMS的東西』,之後又聊了一陣子...

經理最後說『其實我想幫你,但是我的同事叫我不要插手那個人的事,所以你們要好好的想想接下來要怎麼做...』

『你們最好把發生事情做個記錄,並錄音存證,也許接下來他還會做些什麼事,可能會有法律上問題...

(我現在就是在做記錄阿 = =" )

這時陪我過去的同事就開始擔心了,因為『那個人』的保密切結書的保證人...是他...

我還詢問了一件事『為什麼大家都對他很反感,他卻還是可以在基金會裡面散撥這些(關於我的)消息?

經理說『雖然他在職時大家都對他...但是,他離職了以後,大家就會覺得應該沒什麼了,有些人會有婦人之仁...

(就好像還在學校的時候跟誰很不好常吵架,但是畢業以後就好像之前種種都放水流了一樣)

經理最後說『我們也不會去阻擋他找工作,也相信他會找到一個完全服從他的公司,我們會祝福他』

 

回去以後,我同事跟我說,你也不能太相信那個經理說的話,很多人說話都要打個折扣,雖然『那個人』已經是一折起標了

不過目前我知道的是,跟這個單位的誤會應該解開了,但是,還有多少個單位要去化解呢?我暫時不想去想這個問題...

 

『千萬不要讓我掌握到實質證據,證明他故意陷害我,到處毀謗我的名譽,洩漏我的個資...我一定會...』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是,被陷害也不是一次兩次,被抹黑造謠也好像遇過了,我怎麼都學不會???

是因為我太相信『人性本善』嗎?只要真心誠意,別人是不會欺負你的!?

雖然,知道這根本是屁話,但是我的內心是不是還抱持著這種想法呢??就算發生這次的事件後??

我想,真的是到了該換工作的時候了,不知道,明天、後天他又要出什麼花招來整我??

我常說,『就算你穩穩的開車,你確定你都不會出車禍?還是會有人跑過來撞你的!

 

PS.我同事叫我不要走,因為她不想自己一個人面對他,但是,我跟他說,我如果不走他這樣暗著來我會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