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個太神奇的日子!!

怎麼說呢!

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的老家在三芝

今天正好是三芝一年一度的媽祖繞境大拜拜

自從搬到關渡之後,農曆五月初七除非有遇到假日

才會回到三芝準備拜拜的東西

隨著繞境車上的人換香拿平安符的動作

每年每一個村的人要出幾個人來幫忙,輪流分配

今年我們家剛好要有出人,我家六叔就被指派上去

然後,我跟我妹妹沒跟過繞境,當然就想跟上去

本來是要跟我叔叔會和的,但是他在前三台的位置

所以我們兩個就只好跟順路的車子『招手搭便車

當我們開口詢問的時候,車上的人都很親切的接待我們

可以想像,貨車上面有一頂大轎子,後面是車子『擋板』放下來當站坐的位子

結果,搭車到了路口,發現我們這台車是整個隊伍最後面的一台
(三芝有好多好多的產業道路和分散各地的村子,所以會先散開再會合)

所以就在路口等了好幾分鐘才繼續開車往偏遠的地區前進

在路上先停下來吃中餐,本來想到前面去和叔叔會合
(中餐也是由各村的人分別出力做給大家吃的)

但是我們打消這個念頭,因為,前頭車和尾車少說差了1.2公里遠

而且還是山路,聽說,今年是最盛大的

所以我和妹妹就乖乖的待在最後一台,反正繞一繞還是會回到媽祖廟的

正巧,我就仔細看了車上的神轎,想知道我們跟的到底是哪一尊神

沒想到,我們坐上的是福成宮的鎮殿媽祖,就是最大的那一尊


『金面媽祖』





也就是這次的主人

讓我跟我妹直呼好神奇,因為這真的是又巧又難得的經驗

接著就是一路上開始派符和換香,車子前導的是媽祖的兩位大將軍

千里眼和順風耳

小插曲一下,有人知道綠色和紅色,那一位是千里眼順風耳將軍呢?

我跟我妹『永遠』不會忘記怎麼分辨他們兩位,想知道的話,就來問我吧!

當車子繞完城鄉分散的地區後,接下來就是看腳力了,因為開始要用走的了

走了才知道,其實三芝市區還滿大的,小路大路鑽來繞去,走了快三、四個小時

途中還有拉著神轎『飛奔鞭炮陣』,腳下的鞭炮批哩啪啦作響,火光四色



遇到舞獅陣頭,沿路的信眾,還有真的放不完的鞭炮

更有走到旁邊才發現,有人給我突然點火!!!!

心裡咒罵一聲,飛也似的迅速逃開

手上盡是香灰的燙傷,還有紅紅的染料沾上雙手,以及烈日下漸黑的皮膚

但是我們玩的很盡興,途中我弟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也發現,很多以前看起來是流氓孩子的,在相處下,只是過於活潑的大孩子

也許他們性情比較激烈,但是他們都是很好相處的一群

不像外界解讀的壞孩子,只是比較『真性情』而已,都是好人!

神轎跟著千里眼和順風耳的步伐,時緩時快的要進入慶典的尾聲

每個人看到我的相機,都率真的擺出最真實的一面


慶典,真的是最人情味的時刻


途中的冰水涼水,吃的喝的,還有很多很多感到溫暖的舉動





下午六點多,終於走回了廟口,我們是最後的一隊

廟前,由千里眼順風耳開路,檔開阻在門口的人群

緊接著將神轎迎入廟前,將媽祖神像請出轎子

過了火盆,踏進了廟裡,由六個以上的人扛著,往主殿的正中央前進

要六個人扛,就知道神像有多大一尊了

將神像安置妥當,大家就退出了主殿,圓滿的完成今天的任務

接著我和弟弟妹妹到廟口旁邊閒晃了一下

發現一個很久沒碰的遊戲,打彈珠!!

當然,童心一起,一定要來玩個痛快(不管禮品是什麼)

接著走到冰店,消暑一下,今天我們可是在大太陽底下待了八個鐘頭呢!






今天最開心的是有種榮耀的感覺!

畢竟沒有很多人會有機會去走一下自己鄉鎮的大拜拜

而且一次就給我抽到好籤』,真是LUCKY!!!!


下次有空就再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