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大學?只知道在平時好朋友的臉孔下,突然間,換來一個個指責、排斥的眼神,我還以為這種幼稚的舉動只有小學生才做的出來,平時稱兄道弟的朋友,因為女孩子的幾句話,讓我像個不知道做錯事的小孩,委屈的被責難,心裡卻是無止盡的問號???

對於朋友,我一向是來者不拒,一開始認識就會很熱情的聊開,有人戲稱這叫裝熟,好吧!應該算是裝熟,但是,在我的想法裡,當我用我最平常的態度去交朋友,最開始的時候用真心去認識,然後,能接受的,不正代表著往後也能接受最真的你?

我是一直這麼認為著,也一直這麼的去『實行』,而且,在我的觀念裡,對女孩子更要體貼更關心,原因是?『因為我是男生!』,很多時候,有人說我人太好了,也有人說我別有企圖,更有人直接的開始閃避,我完全知道是開始讓人害怕了,其實,感覺的到,當你被人疏遠、被人討厭,全部都是可以感覺得到,即使表面上還是跟你哈哈笑笑,但是,語氣上已經有所不同了,在態度上已有了防備的感覺,這些其實都是無法被面具完全掩蓋,但是,卻還是一直在你面前裝鎮定,私底下卻竊竊私語的說你的不是,導致大家開始有以偏概全的想法,然後慢慢的蔓延,最後開始孤立,開始讓你感覺像無助的小孩,默默的被訓服,也慢慢開始戴上哈哈面具,被世界同化。

現在這個社會很病態,我在大學的時候曾經遇過一個學伴,當然,我很正常的約她出去吃飯,很體貼的看著她進家門才離開,也很關心她的身體狀況,也許,開始有誤會產生,表面上一切良好,一起出去吃飯也非常的開心快樂,但是實際上,他開始對旁人抱怨我太過於體貼,認為我的所有關心都是很有企圖的,然後誤會開始傳播,身邊的共同朋友開始有怪怪的態度,然後開始數落我的不是,當然是搞的我一頭霧水,誰也想不到原來謠言的散播者會是你以為最好的朋友,我從來不相信男女之間存在著純友誼,但是我知道最高的友誼不會轉變為愛情,所以才會有紅顏知己,不是嗎?因為彼此都知道,愛情絕對不會比現在的友誼還要美好,這就夠了!但是,很女孩子不了解,認為對自己越體貼越關心,越覺得男孩子都是別有用心,但是,這並不能完全涵蓋所有的男孩子,我就遇過很老實很老實男孩,沒交過女朋友,沒有勇氣和信心去面對愛情,但是,對女孩子真的很好,說是常常被女孩子喚東喚西也不為過,你說他是因為有所企圖才接近女孩子嗎?不見得吧!我想,他能幫別人做點事情就很開心了,畢竟,看他在幫忙的時候是非常開心的,但是他也是相當憧憬戀愛的。

曾經有一次,一個認識的女生坐在一部停在我車旁的機車上,在機車上蹦蹦跳跳的,突然間,她好像往旁邊要跌下去似的,我反應很快(就在旁邊),趕緊的去扶了她一把,這一扶可不得了,往後開始有了奇怪的感覺出現了,好像是我當時的舉動是非常不禮貌的,明明當時她也是微笑的向我說聲謝謝,但事後跟別人說的卻是另一副嘴臉,難道我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會隨便喜歡上女孩子的男人嗎???好心的攙扶變成有企圖的肢體碰觸,那下次真的出意外,我難道就真的站在旁邊看她摔下去?想想,我還是當不成這種冷眼旁觀的人,所以我只好自認倒楣,我一直相信一句俗語叫『日久見人心』,不過,我還是在多次背叛、幾次惡意的謠言中存活下來,同時,我開始戴上半生不熟的面具,怎麼說半生不熟呢?因為,我還是一貫的作風,一開始一定要真心的大聊特聊,反正我就是我,在一開始見到的我,和完全認識之後的我還是一樣的我,而後,如果這個朋友不是真的能深交,當然,也就只有帶起我那微笑的面具,乖乖的笑笑就好。

我知道大家都會說:『面具不是應該要最後才卸下來的嗎?』不然就是說:『一開始又不熟,幹嘛跟你真心聊阿?』,其實說的都很對,幹嘛那麼笨,一開始就讓人看光光呢?我也不懂,也許這就是我心機的地方,我很想一開始就知道誰可以當朋友,就當是一個小小的測驗,最差的情況不就是當不成朋友而已,最糟還能怎麼樣呢?至少最後能知道誰可以真的真心去認識一下,當然也有看走眼的時候,但是,平常交朋友絕對不是為了利益,也不是為了要求有任何的回報,所以就算最後還是不太適合當朋友,我還是可以釋懷,我常跟朋友說一句話『我絕對不會對我做過的事情後悔,最多只有可惜而已』,事情絕對沒有早知道就不怎樣怎樣的,既然做過的事情就沒必要去否認它,反而要肯定它的存在,過去就是過去,沒有再重來的機會,唯一能做的是在未來把可惜的事情做到最好,我很謝謝以前讓我有不好回憶的同學朋友們,這些問題會讓我有所成長,讓我知道單單關心是不夠的,有些事情不能默默的在底下拼命耕耘,表面上的東西還是要做給別人看的,但是,我唯一堅持的一點是不欺騙,很多事情可以隱瞞不說,可以稍微含糊帶過,然而說謊,卻需要編織更大的謊言去掩蓋一切,最後破壞的不單單是好不容易建起來的感覺,更會破壞很多彼此之間曾經存在的痕跡。

對於喜歡、愛情、戀愛,我想我不是個濫情的人,所以不要把我的關心當做是喜歡的手段,然後開始做一些自己為躲避而不被察覺的小動作,最後讓我開始很討厭,開始讓我反感,而躲起來的人卻沾沾自喜。我對我『喜歡』的朋友,會很好很關心,我不喜歡在這些關心和體貼裡多加掩飾,因為,朋友就是要真心的對待,不是嗎?當我真的愛上一個人,想和她在一起的時候,我會很清楚的感覺到愛情的萌芽,但是,絕對不是那種大家都有的關心,會更多主動,更多的表示,一定會開始單獨的相處,慢慢的給她溫暖的感覺,絕對不是那種自以為被我喜歡上的感覺(我實在很討厭那種人,真的會氣到吐血),但是,這些給予都會是在我考慮許久之後才行動,我跟一個朋友說『我很不喜歡破壞友誼,所以我也不喜歡破壞愛情,如果真的喜歡上一個女孩,在我沒把握能跟她再一起,而不膩的話,我想我是不可能會有行動的』,她問我:『你很容易對一段感情膩嗎?』,其實,我說這句話的意思是,在我沒能把握給一個女孩子開心和快樂之前,我不會開始愛她的動作,我自己知道我是一個什麼樣的男孩子,我不喜歡跟我在一起之後還受了傷害,我不能保證我給的愛能不間斷,我不能保證能愛她的每一個小動作,但是,當我能確定我現在可以好好愛她的時候,就可以放手去追求。我曾經看過一部電影,裡面的男主角,每個跟他交往的女孩子都說他很好,但是,又為了什麼而跟他分開呢?最後他還是遇上了一個最愛的女孩!我把這個當做一個目標,雖然不可能交往過的女孩子都會說我很好,至少,我希望彼此之間的這段感情會是美好的回憶!

不管愛情還是友情,在我的想法裡,都是因為對情人或朋友有在乎的感覺,而產生的感情,既然這樣,又何必偽裝自己真實的想法呢?常常看到有些人,表面上一個樣,私底下又是另一個模樣,我絕對不相信現在還有人是表裡如一,這種老實人都可以表框拿去博物館珍藏了,只是,什麼時候該把私底下的一面拿給什麼人看,是個人的自由,我也管不著,我所希望的是,請不要吝嗇給予你們的信任,不管是情人還是朋友,沒有人可以完全靠自己活下來,一再的把自己埋在面具下面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有可以信任的朋友能給予你安心的友情,信任身邊的情人能帶來更多的安定,對於自己,只會增加的更多,而不會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