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Taken,代表已經被別人擁有的東西

法國知名攝影師 Pierre Morel(皮耶莫瑞爾)

Banlieue 13《暴力特區》後第二部劇情長片

Banlieue 13 也是很好看的一部電影(全法文發音)

法國上映的日期是 2008/02/27

台灣的上映日期是 2009/03/20,翻譯名稱叫『即刻救援

大陸的片名好像叫颶風營救(看完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台灣翻譯是好了一點

比較接近電影本身要表達的意境

不過英文片名更為貼切

而如何奪回被別人擁有的『東西』

這就看男主角『Liam Neeson』的本事了

我對Liam Neeson比較熟悉的一部電影

Star Wars-Episode One(星際大戰首部曲)

飾演的是絕地智者金魁剛

但是他最有名的電影是 Nell(大地的女兒)和 Schindler's List(辛德勒的名單)

而最近的電影有

Batman Begins(蝙蝠俠:開戰時刻)、Seraphim Falls(王牌對決)

都是相當好看的幾部電影





我完全沒有去看整部電影的簡介

所以我想照著電影的劇情去走

跟隨著 Liam Neeson的腳步來探索整部電影

而電影的回應的確沒有讓我失望

因此一開始我完全被中文的片名給欺騙了

我以為是主角要去綁架別人,然後綁架的過程之類的等等

可是沒想到這是一部拍的非常好的動作片

不管是劇情的緊湊性還是銜接的種種

都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不想漏看任何一頁

然而在動作片裡面最多的感情戲,一般來說就是愛情

但是,這部電影是例外,它強調的是親情的愛

Liam Neeson在感情戲上面的著墨真是令我吃驚

在對於子女之愛的表現上,於表情於肢體動作都恰到好處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了

Denzel Washington(丹佐華盛頓)的 『Man on Fire(火線救援)』

很經典的一部電影(我滿喜歡這類題材的動作片)

不過看這Taken的時候不要想太多

想想演員的演技,還有融入劇情當中

會覺得這部電影拍的相當的好

而且不愧是知名攝影師 Pierre Morel拍出來的電影

不管是力度還是美感都呈現的恰到好處







電影裡環環相扣的劇情,使主角一個人單身犯險

在過程中,我還以為會有幾個同伴出來幫他,結果沒有

而電影本身沒有使用很華麗的特效或道具

但是卻呈現出讓我覺得很驚險而不科幻情境

拍攝的手法十分寫實,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電影的長度只有90分鐘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剪接後的結果)

導致情節跳的很快,如果能拍的更為細微救更好了

在電影中有很多飛車追逐的片段和徒手擒拿的技巧

都拍攝的相當漂亮,演員的動作也很棒

是我對這部片最滿意的地方



在網路上有看到很特別的一張圖片

把幾個穿黑皮風衣的劇照合在一起

其實我還有想到一部電影叫『Equilibrium(重裝任務)』

男主角 『Christian Bale(克里斯汀貝爾)』

也是穿全身黑風衣,同樣很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