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九降風這部片是在八、九月的時候

但是認真的想去了解這部片

卻是在金馬獎頒獎結束之後

的確,一部好的電影不一定要得獎

不過在於宣傳的效果上

各個獎項,不論入圍或是得獎

都會吸引到不少人的眼光

我想我也是其中一個

但是,得獎的電影不代表真的是好看

又或者是合乎我胃口的影片

就像威尼斯影展、坎城影展或是之前幾屆的金馬獎

有得過的獎的台灣電影,就不見得是我想看的

不過,九降風,就真的讓我喜歡上他的風格

整部電影是由倒敘法開始起頭

背景是熱愛台灣職棒的那個年代

竹東高中幾個小小人物的故事

「電影是電影」

這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

但是在電影中寫入現實就會更覺得貼近自己

就好像接觸到自己生活周遭的事物一樣

最近的國片開始走向比較貼切本土色彩的味道

就好像最近屢破紀錄的「海角七號」(我還沒看)

演員幾乎是身邊或路上會遇到的人物

給了觀眾對電影有更輕易達到夢想的可能



『那年夏天

曾經是我們一起度過的夏天

好多回憶好多幻想

幾個同伴一起做的事情,一起開心一起悲傷

過程中有吵架有承諾有愛情更有誠摯的友情

不論現在、未來的變化多大

過去的那段時光永遠不變.....』

這是我對九降風所下的簡介、結論

內容描寫關於竹東高中的一群少年

在台灣職棒熱潮的當下

高中的一年裡,高一的新生、不大不小的高二、即將離開的高三

隨的時間的更迭

因為對朋友的義氣、朋友間鬧的小脾氣

悄悄喜歡一個人的痛苦、愛的感覺

背叛的憤怒與暴力、罪惡的顫抖

以及一切的不成熟不小心,造就了現在的每一個人

那些都慢慢的已經成為過去式,是必須接受的事實

演員很真,讓我感覺又回高中的時光

當然,不是每個人的高中生涯都是同樣的

但是不約而同的都有年少輕狂的那一段



在我看的電影裡,整部片是100分鐘

不過應該有不少的片段是被減掉了

有些地方接的不順,又或者是要給我們想像的空間

然後,在畢業的那一段裡有一首歌

在網路上查過

聽說是竹東高中自己創的畢業歌

真的很好聽!

『藍色蝴蝶』
詞曲:曾嘉勝
演唱:張育芬老師 張育芬同學

歌詞部分的內容:
一樣的學校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吵鬧 不一樣的我
又到了六月 我還是掉下淚
三年的歲月 我忘不了誰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聽完後有種感動的情緒開始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