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過兵的人  不 應該說 有當兵的弟兄們

應該不會忘記幾句話
慢慢撐 撐久了就是你的、我不退你們怎麼退

終於 這些話也可以從我口中說出來  真是太開心了

不過 我最想說的一句話是時間過的好快阿!

還在服役的時候  這句話真是想都不敢想

好不容易渡過在基地的三個月  我也不敢說

流血流汗的努力狂修一個月砲車  就怕打重砲時的一個不小心

沒日沒夜的加班努力趕資料  就為了一年一度的高裝檢

擔驚受怕的瘋狂背考題  還不是為了二級廠評鑑測驗

 在大太陽底下搬東搬西亂忙一通的是
營輜重示範

 窮追猛跑的是為了那降落傘上的幾包白米  是空投累人的地方


真想說一聲  空軍你們是在投什麼鬼阿  少爺兵太悠閒了喔!!!

還有一張爽一個禮拜換來痛苦當兵的悍馬車駕照

就因為如此  每次機動  駕駛座總會有一個我的位子



下面這兩張是基地期間 沒用完 過期的 油票(汽油和柴油)




真的是從我下部隊以來  沒有一個任務沒有我的

而且一直延續到退伍  身邊都還有接踵而來的

真的讓我對新訓的日子充滿了回憶

猶記第一次打靶時 使用65K2步槍  震耳欲聾的槍聲(部隊都換T91了)

跑單戰時畫的大黑妝  大家奮勇向前衝的模樣外加 亂七八糟的喊破喉嚨

也不忘刺槍術一定要的靠槍聲 還有要上綁腿的刺刀  整齊的踏步喊聲

當然還有兇的亂七八糟的教育班長(雖然我也是班長  沒那麼兇啦!)

但是在金六結的37天  是我回味無窮的一段日子



然而最懷念的是在砲校的日子

受士官訓的 除了我們96-1的自走砲班

還有野砲領導士、射擊士以及很後面才來的目偵班

都是一起生活在二中隊的好夥伴、好朋友

想起在台南亂闖的那些時光  真的好開心

聽說野砲班的幾個人還在安平古堡跳砲操聽到都快笑死了  

我們幾個自走砲班的  在台南四處逛了逛  竟然還逛到了警察局

兩個月的相處時間  真是永生難忘  但是
最最難忘的是離教室最近的營站!!

相信我這麼說  96-1自走砲班的各位  不會反對吧!

這是我在砲校當學生的快樂回憶



接下來下部隊的生活

真的只有辛苦再辛苦而已

不過  累歸累一切都過了 留下來的都是寶貴的經驗

真的是  退伍了我才敢說這些話

有句話說當兵,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令拿到才是真的。

所以我開始覺得世界真是美好再美好



有夠舊的識別證 這真的是我的識別證唷!!

這是我辛苦九個月的
象徵

只是  怕照片會傷害到觀看者的眼睛

就請看看洋蔥頭吧!士官的識別證是藍色的!

聽說 新發的是變成紫色的  我還是喜歡藍色的這個

士官只有苦了自己而已

即使沒有領導加給的我  三色的值星帶還是要背上肩




下篇再繼續    我的軍旅生涯裡相繼使用到的一些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